火車當公車攔! 2高齡婦人險遭行駛列車擦撞

新北市嶺腳火車站發生列車和路人擦撞的事故,週日(25日)下午,2名高齡婦人沿著鐵軌旁行走,誤以為火車跟公車一樣,伸手想要攔停行駛中的列車,老婦人沒料到,火車沒有停還不斷逼近,嚇得跌落邊坡,好在只有輕傷,不過這起意外影響了5班列車,耽誤了1千多人的行程。

72歲的老婦人躺在擔架上不停哀嚎,而一旁陪她的游姓婦人,雖然沒有明顯外傷,但也是全身發抖,因為她們一同經歷了生死一瞬間。

游姓婦人:「她今天跟我去那邊拜拜,拜拜回來坐車它不讓我坐,那台車從平溪來不讓我坐。」

88歲的婦人滿臉驚恐,她口中指的不讓她搭的車,是輛火車,年長的游姓和高姓婦人,誤以為火車跟公車一樣,可以招手示意。

游姓婦人:「來到嶺腳,我們兩個要坐車,給它(火車)招手,它(火車)不停。」

25日下午1點多,2名婦人沿著鐵軌旁行走,看到平溪支線的南下列車緩慢開過來,揮手招車,婦人沒想到火車不但沒停,又朝著她們逼近,嚇得趕緊閃避,不慎跌落邊坡,所幸只有輕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游姓婦人:「火車這樣來,沒路可以閃了,跌倒。」

相約到天靈寺拜拜的婦人,原本是想開春求平安,卻在回程時差點被火車輾斃,好在沒有大礙。也提醒民眾,特別關照家中長輩,火車不是公車,千萬不要靠著鐵道旁行走,以免發生不測,更可能挨罰。而這起列車擦撞路人的事故,總計影響了5班車次,延誤了1350人的行程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