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首場先發 對手稱足以挑戰大聯盟

大谷翔平的熱潮持續在大聯盟延燒,昨天他在春訓熱身賽首度先發,現場吸引超過6千名觀眾進場,他先發1.1局,雖然失掉兩分,但最快球速飆到156公里,身手獲得隊友與對手釀酒人隊的一致好評。

賽前球迷大聲慶祝,因為這是大谷翔平,在美國職棒春訓熱身賽的首度出賽。穿上天使隊17號球衣,大谷翔平雖然一開始被敲出安打,不過他第一個出局數,就是用變化球漂亮拿到三振。

大谷翔平這場比賽,總計先發1.1局,投了31球,最快球速156公里。他被敲出兩支安打,其中有一支陽春全壘打,失掉兩分,一分是自責分。

賽後對於大谷的表現,總教練Mike Scioscia表示相當滿意,就連從他手中開轟的選手,Keon Broxton也對他的身手讚譽有佳,「我認為他有很棒的投球機制,他肯定有大聯盟選手的實力,對我只有投速球,但我前面看到他的變化球也不錯。」

大谷翔平的投球實力,獲得了大聯盟球員的認證,不過真正特別的是,大谷能投又能打的身手,對於現代棒球,要投打二刀流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大聯盟資深球評袁定文表示,「美國職棒要求是最高水準,投打你差一點都不行,所以在兩種情況都要達到那麼高水準,我覺得是很困難的事情,還是有很多人,包括我在內,都不太相信他能兩種事情都做得很好,同時進行到很多球季,不管怎麼樣天使隊已經答應他了,第一個球季一定會給他二刀流的機會,那我們就看他的表現。」

要在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,實行二刀流真的不容易。而大谷翔平在先發登板,強制休兵一天之後,有機會最快在星期二的比賽中,就以打者的身分在大聯盟亮相。

(民視新聞/郭水城、張耀中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