稅法228!500人包圍財政部要求許虞哲下台

228前夕,法稅改革聯盟號召500多位民眾走上街頭,要求財政部長許虞哲下臺。抗議團體指出,台灣超徵稅收5000億,卻沒有還稅於民,而且國稅局胡亂課稅,危害人權,讓台灣稅災不斷。一位228受害者就表示,自己被罰補稅6千多萬,怒批台灣的稅法危害人權。

假扮財政部長許虞哲,稅改聯盟青年走上街頭,直指許部長最狂語錄,是為了課稅不顧人權。抗議團體選在228前夕,號召500多人包圍財政部,要求許虞哲下台。

228受害者,也是稅災戶的簡永松,難掩激動,說自己開設科技公司,2004年卻因為罹患癌症,必須開刀治療,事業也跟著停擺5年。沒想到康復後,簡永松東山再起,國稅局卻判定他的公司是持續營運,要他補繳6千多萬稅金。

稅改聯盟指出,台灣稅災不斷,就像當年的228事件,只有受害者而沒有加害者,始終沒有官員負責下台。學者也指出,胡亂徵稅等同危害人權,只會讓台灣人民越來越窮。

現場抗議標語高高掛,還有長鼻子的財稅幫肖像,抗議團體怒吼,台灣4年超徵5千多億稅收,卻沒有還稅於民,才會憤而走上街頭,為自己討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葉家君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