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開罰單繳不起 福義軒周邊攤販:寧願被關

嘉義知名的福義軒蛋捲,只要開門,就有「代排部隊」,他們專門轉賣給附近流動攤販,而這些攤販占據安全島做生意,有人一天被開3張罰單,三個月內,罰單已經將近170多張,攤販無奈說,沒錢繳罰款,寧願被關。

網路夯店福義軒,只要有開店做生意,外頭肯定就會上演,代排部隊。

有人自備椅子,甚至連騎電動車的阿公阿嬤,都來排。

就因為只要拿得到牌子,就能轉賣給附近流動攤販,小賺一筆。

但看看代排部隊,人已經夠多了,把馬路都快塞滿,附近流動攤販也占據安全島來做生意,引發民眾不滿,市警局幾乎每天都接到檢舉電話,罰單也就一張張得開。

滿滿的好幾疊,都是違規擺攤賣蛋捲的罰單,攤販看得都快哭了,開了上百張的罰單,一張就高達一千二,攤販說,一包蛋捲只賺幾十塊,根本就繳不起。

就是看中福義軒蛋捲的買氣,才來擺攤,卻收了一堆罰單,罰金累積20多萬,再看看蛋捲吸來的排隊盛況,就是人氣保證,攤販怎麼願意放棄,也讓開罰單的景況,恐怕還是會持續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