繆德生墜樓 八百壯士:家屬有最壞打算

退役上校繆德生,為了軍人年改突襲立院,卻不慎墜樓,傷勢相當嚴重。八百壯士成員坦言,和家屬溝通後,都已經有最壞打算。而另一方面,針對軍人年改草案,政府將展開複式溝通,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馬,與民進黨立委溝通;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這邊,也將跟現役和退役軍人對話,爭取民間和國會對年改草案的支持。

反年改陳抗場合,退役上校繆德生無役不與。不過這次突襲立院,從二樓掉落重摔在地,傷勢相當嚴重,繆德生的家屬可能放棄救治。

不少退役軍官,一早來到八百壯士立院外營帳,捐錢給繆家人,由退將吳斯懷帶領,前往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探視。八百壯士強調,這次繆德生的行動純屬意外,面對學長們激憤反抗年改,軍方不敢輕忽。

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,用國安危機形容軍人年改失當的後果。如今政院暫緩腳步,讓有關單位先進行雙向溝通。

政府兵分兩路,副總統陳建仁和兩個委員會的立委溝通;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專責和退伍軍人,還有現役官兵對談,國防部從旁協助。

軍人年改重點,除了18%優存、所得替代率之外,光是樓地板38990元,執政黨立委內部就有不同聲音,如何化解,考驗當局的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