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打兩天後進牛棚 大谷翔平週六再度先發

天使隊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經過連續兩天打擊後,開始為下一場投球做準備,他今天(3月1日)進牛棚練投,明天(2日)休息一天,後天週六(3日)展開第二次先發,預計會在非正式的熱身賽登板,設定投45球,這也意味著大谷將連續4天不會上場打擊,美國媒體質疑,這樣要如何維持手感。

經過連續兩場比賽當打者之後,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要「切換使用模式」,換成當投手,所以3月1日週四這一天進牛棚練投,然後週五休息一天,週六登板先發。

不過這一次他不會在正式的熱身賽上場,天使隊將安排他到模擬賽先發,也就是投以非主力球員和小聯盟選手為主的「Bgame」去先發,因為球隊希望他第二次實戰,能投三局45球左右,在非正式的比賽中比較好控制。

「他有很好的手臂,他清楚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,我就是盡量去了解他,也讓他多了解我。」──天使隊投手教練奈基

大谷要執行二刀流,除了忙碌,而且要兼顧投打也是大考驗,由於設定投球前一天和後一天不出賽,等於他連續四天無法上場打擊,因此有美國媒體質疑,這樣他很難維持打擊手感。

「我盡量讓他保持舒適的狀態,讓他維持例行的打擊練習,他還有該進行的投球流程,試著減輕他的工作量,因為他球也投得很好。」──天使隊打擊教練辛斯基

大谷表示,他已經習慣投打切換的模式,在日本就有經驗,會用打擊練習維持節奏,而且未來球季開打之後,牛棚日他也能上場打擊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