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寒士過元宵 業者暖心募1千5百份餐點

明天(3月2日)就是元宵節,為了幫助街友重新回到社會,有業者發起助寒士過元宵活動,要多募集4500份餐點,讓街友們可以吃得更健康,同時業者也提供職訓機會,希望讓更多街友能夠重新回到工作岡位。

穿上圍兜,兩名年輕人把有機的麵粉、小麥、洛神、糖、倒進腕裡,把麵粉捏一捏,再加進椰汁油,送進烤箱。

5分鐘後,Vegan洛神餅乾片,大功告成!這是蔬食餐廳要幫助街友所舉辦的元宵套餐募集活動,他們希望再募集4500份餐點,讓街友過元宵,而跟著做餐點的人,過去曾經是名街友,透過人安基金會的就業訓練,讓他重回社會,目前從事餐飲業。

這次在元宵節,要募集「希望套餐」,餐點包括咖哩皮塔堡、Vegan洛神餅乾還有熱騰騰的湯圓,希望幫助街友度過一個健康溫馨的元宵節。

去年他們提供4萬多份套餐,透過人安基金會送到需要的街友手上,今年更希望透過職業訓練,幫助更多街友回到工作岡位。

人安基金禮拜一到五會定時發餐,也剛在「尾牙宴」於總統府前辦桌席開2200席,邀請寒士、街友、單親媽媽、獨居長輩享用熱呼呼的團圓飯。這次推出元宵希望套餐,就是要讓寒士們,不只可以吃飽,也能健康的重新出發,回歸社會。(視新聞楊怡安、陳奎宏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