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大震地下管線受損 市長籲中央助重建

206花蓮大地震,造成部份地區的下水道管線有多處破裂、損傷,雖然已經修復完成,但就怕颱風季,或是地牛再翻身,花蓮市長魏嘉賢、立委徐榛蔚等人特別到雲翠下方的下水道進行視察,並向中央喊話,希望提供更多經費,進行管線整修和後續重建。

有工程土木背景的前花蓮市長葉耀輝,帶領現任市長魏嘉賢以及立委徐榛蔚等人,來到雲翠大樓下方的下水道進行視察,眼看上方牆面裂出一個大洞,整個鋼筋外露,還有零星落石不斷從裂縫中掉落,實在相當危險,隨時都有崩塌可能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:「排水功能是可以順暢沒有問題,但是基本上有一些結構的一些一些損壞,還拜託中央是不是能夠給我們真的有一些經費,來做一個修繕。」

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也呼籲中央:「趕快把需要這個受損的部分,還有需要趕快補強的部分,趕快把他仔細的評估出來。」

受到地震影響,地下道管線出現破裂,造成吉安地區有多處民宅已經整整一星期沒水可用,雖然短時間內修復了,但就怕未來又有地震或颱風發生,因此補強動作得加速進行。

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表示,花蓮的重建有兩項,一項是對於整個市容的重建,還有對於花蓮觀光以及經濟的重建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:「那我們真的期盼,說這個排水不管是一般住戶的排水,生活排水,還有一些污水下水道的管線的部分,讓這些管線能夠盡速的修復。」

強震重創花蓮,魏嘉賢希望中央能幫幫忙,提撥經費幫助重建,讓花蓮的觀光恢復昔日榮景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