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普悠瑪觀光列車遊花蓮 首發團只要2018元

0206大地震過後,花蓮觀光業陷入冰河期,為了搶救低迷的旅遊業,立委蕭美琴和縣政府一起向台鐵爭取「普悠瑪」觀光列車,從3月1日─6月29日,每天都會加開台北、花蓮往返的直達班車,只要民眾到花蓮過夜就能買到票,希望能以此為誘因,讓遊客回流。

強而有力的加油口號,響徹冷清許久的花蓮火車站,大家在月台拉起寫著振興觀光的紅布條,舉起俏皮的飯店海報,號召大家一起來花蓮。

既是花蓮女婿,又是統帥老員工,觀光團召集人陳照明對花蓮有深厚的感情,挺身而出,帶首發團兩天一夜遊洄瀾,吃、住、交通全都包只要2018元。

3月1日首發團召集到將近50位團員,其中更有人遠從新加坡飛來參與,一行人搭乘台鐵最新推出的觀光列車,前進花蓮探訪美景。

就怕民眾不清楚買票規則,立委蕭美琴特別出面解釋,為了讓低迷的花蓮觀光重獲生機,台鐵從即日起到6月29日,每天都會加開來回各一班的普悠瑪列車,可以從台北直達花蓮,唯一的條件就是一定要在花蓮住一晚,訂了房間、才買得到車票!

參與觀光首發團,又搭乘第一班直達車到花蓮的遊客,直呼物超所值,強震雖震垮觀光,但交通業和旅遊業各出奇招,要把流失的遊客找回來,拉近民眾與花蓮的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