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警砍刑警!砍傷同僚後竟尋短駕車衝港

新竹市警局驚傳有刑警先砍傷同僚,再尋短身亡!一名27歲在「二分局」服務的李姓刑警,不明原因情緒低落,長官見他悶悶不樂,請年紀相仿、談得來的同事陪他外出談心,沒想到開車途中,李姓刑警突然亮刀攻擊同事,還把人丟包路邊,再開車衝進「南寮漁港」尋短身亡。

入夜後,漆黑一片的南寮漁港,驚見大批消防員、岸巡人員進駐,港區冰冷的海水裡,也有人全副武裝、來回搜尋。1日晚間,隸屬新竹市二分局的銀色「偵防車」驚傳墜海,車上一名李姓偵查員,送醫不治身亡。

今年27歲的李姓偵查佐,與朋友的合照展露笑容,但這一通與母親最後的通話,卻透露尋短念頭,他的同事與長官,也老早嗅出不對勁,找了全隊與他最麻吉、年紀相仿的田姓偵查員,相約外出談心,半路卻出事。

竹市警第二分局長林崇志提到,「他表示他在關心李員的情形,他都不回答,他就突然想說有沒有紙,他以為他要用書寫的方式表示,就在低頭的時候突然遭到攻擊,現場沒有任何的爭吵爭執,所以田員也不明原因。」

一把水果刀就藏在外出的車上,兩人的車子開到東大路,李姓偵查員突然亮刀攻擊,坐副駕駛座、渾身是血的同事,趁隙逃出車外,打電話向長官求救。

他胸前被刺了兩刀,左右手也在混亂中被刀劃傷,全身8處刀傷、鬼門關前走一遭,而砍人的李姓員警,淡定關上車門後,直奔南寮漁港自我了結。

案發的東大路上遺留斑斑血跡,店家被嚇出一身汗,消息傳回分局,隊上一片低氣壓,什麼原因,讓年僅27歲的警界新秀,攻擊自家人又選擇尋短?謎團未解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