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普市集 學子動手體驗科學奧祕

由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主辦的科普活動計畫,今天(3月2日)在成大舉行「105年成果發表暨106年度期中報告」,現場集聚全台的科普老師,將艱深的課程設計成體驗內容,讓學生們透過動手,輕鬆認識科學。

想像自己是電影《星際大戰》裏的主角,手中的光劍只要一靠近這個圓圓的物體就會自動發光,或者是想一圓飛行夢,那得先自己動手做飛機,因為每個部位怎麼黏,可是攸關著能不能飛,來自台南174名國中小學生,在科普老師的帶領之下,探索我們生活中科學的奧祕。

由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主辦的科普活動計畫,2日在成大舉行「105年成果發表暨106年度期中報告」,這次有別以往,以科普市集的方式,學生可以針對自己感興趣的項目親手實驗,像是現在最熱門的各式機器人就很受到歡迎。

不只物理化學,連數學和食安也都有科普體驗,科學不再遙不可及,透過交流的互動場域,吸引更多的年輕學子加入科普行列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