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議員顏政德詐領助理費 當庭認罪交保

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顏政德,被指控涉嫌以親友充當人頭,詐領助理費,2年期間,不法所得大約100萬元左右,3月2日,檢方大動作搜索,約談顏政德到案,並向法院聲請羈押,不過,顏政德當庭認罪,因此,法官裁定40萬元交保候傳。

皺緊眉頭,語氣強勢,顏政德在質詢台上為新竹市民請命,看起來正氣凜然,不過,檢調查出,他涉嫌利用姪子跟姪媳充當人頭詐領助理費100多萬,時間長達2年左右。

3月2日,檢方大動作展開搜索,並將顏政德和他的姪子等3人帶回偵辦。檢方調查發現,從2015年2月~2017年3月間,顏政德以姪子和姪子的妻子做人頭,向議會申請每個月3萬~4萬元的助理費,而且,費用全都由他保管。在100萬元不法所得當中,姪子的人頭戶大約89萬元,姪子的妻子大約16萬元。其中,姪子供稱確實有替顏政德處理部分議員工作,並非詐領,但姪媳坦承自己是人頭。

檢方初步認定,顏政德涉犯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第5條第1項第2款「利用職務上的機會,詐領財務罪以及偽造文書罪。」

檢方指出,顏政德在羈押庭的審理過程中,當庭認罪,表示願意繳回犯罪所得,因此,法官分別裁定顏政德和姪子、姪媳,分別以40萬元、5萬元和3萬元交保,並要求顏政德不能與姪子、姪媳接觸。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