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三度拜訪 周錫瑋解讀「有勸退之意」

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態參選新北市長,卻傳出,朱立倫多次上門勸退?周錫瑋證實,從去年(2017年)下半年到現在,朱立倫三度找他暢談,還透過朋友的身分建議,周錫瑋如果從事藝術畫作、不選舉,這樣很好,隱含勸退之意。但朱立倫強調,他單純關心好朋友,外界不要過度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見朱立倫停國共論壇?綠委:中國分化手段

現身地方農漁會春酒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民眾搏感情,展現親和力,但傳出,周錫瑋表態角逐市長寶座後,新北市長朱立倫三度登門拜訪,難道是要勸退,希望成全侯友宜嗎?

對此周錫瑋證實,「他對我目前所過的生活,在文化藝術、農業方面的努力,認為可以有更好的發揮,但我覺得在談話過程中,他還是用間接的方式,希望我不要參選新北市長。」

而化身童子軍,參加童軍節慶祝大會的朱立倫,面對勸退之說,解讀為關心好朋友,只是羨慕對方的成就,對於周錫瑋投入選戰則給予祝福。相較之下,請辭副市長,決定登記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,倒是淡定看待,認為每個人的決定都要給予尊重,自己也會正面迎向每個挑戰。

目前還在爭取國民黨提名的周錫瑋,投身參選的每一步,都成為黨內焦點,這回爆出朱立倫勸退說,不只檯面上競爭激烈,檯面下角力戰,一樣精彩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訪中今會劉結一 事先未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