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55K在「這裡」租房25K 他供不起孝親費

您認為每個月房租,應該占薪水多少比例算合理?今天網路有一篇po文,一位月薪5萬5千元的上班族,在北市大安區租了一間獨立套房,月租金2萬5,因此無法給父母孝親費,被父母質疑該不會被騙了吧?不過實際調查,在北市大安區10多坪的套房,2萬5起跳比比皆是,台北居真的是大不易。

走進屋內,小而精緻的空間,搭配寬敞的高樓景觀,北市大安區的獨立套房,一個月租金應該多少,才算合理呢?

這篇在網路論壇的文章,網友討論度破表。網友說堂弟月薪5萬5,在大安區租了一間獨立套房,每個月租金2萬5,不含水、電、網路,每月還得另繳一千多元的管理費,因此房租支出太高,無法給孝親費,還引發父母質疑太貴,該不會被騙了。

實際走一趟大安區,以這間2萬5千塊的獨立套房為例,14坪、電梯大樓,樓中樓設計,含管理費、網路、第四台,水電每月另繳。同樣的金額,如果在桃園則可以租到3房2廳,甚至還附停車位。對比之下似乎有些誇張,但只是一般行情。

攤開大安區租金表,套房至少上萬元起跳,無電梯公寓1萬2千~1萬6千元,有電梯上看2萬到3萬元。如果有比較大的空間需求,一房一廳一衛浴,甚至兩房以上,行情至少4萬~5萬元。對受薪階級來說負擔的確不小,也令人感嘆,台北居果真大不易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