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印章存簿 婦控保險員奪千萬老本

台中有一名8旬老婦人控訴說,存款簿裡1千多萬,10年來被保險員騙光,當初基於信任,把印章跟存簿都交給一名簡姓女保險員,卻被對方不斷的偽造簽名「解舊保新」賺取業績獎金,還詐領老太太的理賠金,偏偏主管機關金管會只管200萬以下的保險糾紛,目前案件正進入司法階段。

老太太無奈的說,畢生積蓄被騙光了,氣到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,這都是因為當初太信任保險業務員。

簡姓女保險業務員被指控,把老太太當肥羊宰,私下動用老太太的存款,不斷的買保險再解約,循環10多次賺取業績,還偽造簽名,這2個簽名筆跡不同,保險公司竟然放行。

就這樣,老太太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,多出了10多張保單,存簿內1千多萬元的存款,也被保險業務員提領一空,直到最近一筆保費餘額不足,保險公司來電告知才東窗事發。

老太太老本被掏空,連保險同業也看不下去,投訴主管機關金管會,偏偏金管會只能仲裁200萬以下的糾紛,老太太只好委託律師提告,但是光是鑑定筆跡就鑑定了1年半還沒有結果,讓老太太覺得氣餒又委屈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