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包 運輸機艙門飛行中脫落

日本自衛隊,又發生出包事件。一架航空自衛隊的CH47運輸機,3月6日前往鹿兒島基地途中,後方重達30公斤的艙門,突然鬆脫。所幸掉落地點是一處草叢,並沒有任何民宅。而日本防衛大臣,也在事發後第一時間,致電當地町長,表達歉意。

這起意外,發生在3月6日晚間,隸屬沖繩那霸基地,一架載有4人的CH47運輸機,飛往那霸北方的沖永良部島,準備進行夜間飛行訓練,正要在島上的分屯基地降落時,機身後方高160公分、寬240公分的艙門,卻突然鬆脫。重達30公斤的龐然大物從天而降,要是砸到居民,後果不堪設想。所幸7日清晨,自衛隊就在基地附近的草叢內,找到遺失的艙門,而掉落地點附近,也沒有任何住家。

「目前尚未確認掉落是否有造成任何傷害,至於掉落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,昨天已經指示陸上和空中自衛隊,徹查所有同型機的機門,已經致電當地町長表達歉意。」──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

2月在佐賀縣,才有自衛隊的阿帕契直升機,墜毀在民宅,造成2人死亡,隸屬京都和大阪等基地的軍機,也有多次掉落零件的前科。這次又傳出掉落意外,讓基地附近的居民,人心惶惶。而駐日美軍,近來也是出包不斷,2月底,美軍嘉手納基地的F-15戰機,也有一根重達1.4公斤的天線,不翼而飛。美軍卻直到事發6天後的3月5日,才通報日方。讓日本政府大為不滿。日本防衛省已經要求美軍,要盡快查明原因,並制定防範對策。(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