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明達批初選民調不公 選對會:翁章梁披綠袍成定局

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,雖然翁章梁民調已經勝出,但對手張明達質疑初選不公,要求黨中央釐清爭議前,不要提名翁章梁,這一兩天也不接翁章梁打來的電話,作為張明達輔選大將的前立委林國慶,更上節目替他提出4點質疑,但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反駁,民調過程非常公正,甚至詢問雙方要不要重做時,是張明達陣營堅持不要。

初選勝出第二天,翁章梁照樣勤跑行程,雖然首要之務是整合團結,他卻吃了閉門羹。翁章梁表示,自己昨天打了三通電話給張明達,對方卻都沒有接,會再更積極和他聯絡。

「清查清楚,如果還沒清楚,希望說不要公告提名我們對手。」──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參選人 張明達(3.6)

不只張明達帶著支持者對黨中央喊話,他的輔選大將前立委林國慶,也上政論節目提出4點質疑,包括民調進行時受到干擾、黨中央拖延公布時間等,怒轟選對會給個交代。

對此,林錫耀表示「每一個民調公司完成的1200份樣本,觀察員聽到的只有20、30通,所以不能以偏概全,說聽到的都是支持我, 所以對民調結果輸掉產生懷疑。」再次強調公正。

而面對張明達陣營質疑,林錫耀曾詢問要不要重做民調,也解釋是因為兩位參選人都質疑民調受到干擾,他才乾脆詢問。而翁章梁陣營認為應該重做,張明達卻預期勝選,堅持要立刻開封計算。

嘉義縣初選不只見血見骨,也讓地方和黨中央產生裂痕,即使地方醞釀張明達脫黨參選,林錫耀仍強調黨中央不會暫緩提名,翁章梁代表民進黨參選嘉義縣長,已成定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