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俄、西球迷再混戰 1300警力大陣仗維安

2月在西班牙舉行的歐足總歐洲聯賽,爆發俄羅斯與西班牙當地球迷的大衝突,當時還導致一名警察身亡,如今這兩國的球隊又要在西班牙交手,警方決定以人海戰術來圍堵足球流氓,出動1300位員警戒備。

足球場外執行安檢,警察只要發現可疑物品,直接往垃圾桶一丟,不准帶進場內,這場歐足總歐洲聯賽,地主西班牙馬德里競技,跟莫斯科火車頭的球賽,當地總共動員1300位警察,要來維持秩序。

不管男生女生,警方對著進場球迷執行全身的安全檢查,就連敏感部位也不放過,會如此嚴格的原因,就是因為2月在西班牙,畢爾包競技跟斯巴達的比賽,賽前兩隊球迷爆發了激烈衝突,甚至還有員警在鎮壓時,不幸心臟病發導致身亡。

這場同樣是西班牙跟俄羅斯的交手,雖然球隊不同,是由馬德里競技對決火車頭,不過警方收到線報,有大約500位俄羅斯球迷抵達西班牙,準備進場觀賽,這讓當地警方,可以說是全城戒備。

所幸在提高安全防護之下,這場球賽並沒有發生任何衝突。地主的馬德里競技,在上半場第22分鐘,用一記長射破網,先馳得點,最終這場對決,就由西班牙的馬德里競技以3:0擊敗來訪的俄羅斯火車頭,而這場比賽不但順利完成,也稍稍消弭了俄西兩國球迷之間的緊張氣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