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「文青」市場 士東市場轉型成熱點!

台北市士東市場,前年5月進行大改造,看不到傳統市場的地上積水,今年1月還引進悠遊卡付款,買菜不用帶錢包,更成為國內外觀光客熱門的打卡景點。

極簡風的招牌設計,搭配工業藝術燈,另一頭,還有日式布簾、或是鹵素燈泡打光。不說你可能以為是在逛精品店,其實這是傳統市場。

像大賣場一樣的推車,婆婆媽媽不怕大包小包,還有中、日、英三種語言並存的指示。台北市士東市場前年5月大改造,不花攤商一毛錢,在設計師協力下改頭換面。地上不再有積水、也沒有異味。夏天還有冷氣可以吹,今年1月份更引進悠遊卡,買菜不必帶錢包。

不只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都親自走一趟,也讓更多原本不逛傳統市場的年輕人願意走進來。

因為鄰近天母的日本與美國學校,士東的改造也吸引許多觀光客,成為熱門打卡景點,整齊、乾淨的體驗,卻又不失人情味,原來逛菜市場也可以很時尚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