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大修憲通過取消任期 習近平可當「萬年主席」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「萬年主席」已成定局。中國第13屆人大今天下午對「憲法修正草案」,進行表決。外界最關注的就是「國家主席任期限制」是否取消,結果一如預料,人大以2958票高票通過,讓習近平能無限期掌權。

第13屆中國人大11日下午對憲法修正案,進行「無記名」表決投票,最終以2958贊成、2票反對、3票棄權、1票無效、16人缺席的情況下,高票通過「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」的修憲提議。

也就是說,修憲後的中國憲法將允許現任主席習近平能夠無限期掌權,擔任萬年主席,不必下台。

「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,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。」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

高層直接點出此次人大主軸精神,實際上,兩周前,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就丟出修憲震撼彈,提議刪除憲法裡「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」的規定。當時消息一出,就讓全球媒體議論不斷,諷刺習近平要登基稱帝當「習皇」。

「我們追隨的是人民群眾的好口碑,一個是日後,歷史沉澱之後那個真正的評價。」--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

海外反中媒體先前則是報導,中國官媒新華網疑似揣摩上意,在2月底率先放出修憲風聲,習近平卻認為消息太早走漏,因而震怒,據說發布消息的編輯,疑似已被撤職處理。

只是,如今修憲順利通過,習近平在2023年完成國家主席第二個任期後,將能完全合情合理又合法連任主席大位,直到永遠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