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化阻絕功能 總統府將增設景觀圍籬

有鑑於總統府屢次成為被衝撞的標的,朝野立委要求總統府強化維安,根據總統府最新送進立法院的檢討報告,除會調整維安部署,未來還會在總統府週邊增設「景觀圍籬」,強化阻絕功能。

總統府前的憲兵執勤不敢鬆懈,畢竟,這幾年屢次成為抗議標的,2017年8月,有民眾搶奪國史館軍刀,砍傷衛哨事件,2014年還發生民眾開砂石車闖進總統府。

儘管外界喊出遷移的聲音從未停過,但是執行面上難上加難,就怕總統府維安再出問題,總統府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增設「景觀圍籬」,以強化阻絕功能。

總統府的景觀圍籬,是在固定的混凝土地樁上,再架用「不鏽鋼鐵網組成的圍籬」,具有視線可穿透性、堅固耐用的特性,兼顧維安與美觀。未來會架設在總統府周邊,維安必要的區段上,不會把整個總統府包起來。

除了總統府,即將審查軍人年改的立法院,也因為日前的反年改闖入事件,強化維安措施,在面臨鎮江街的圍牆外,架起高達3公尺的活動柵欄。綠營立委不贊同立法院,以人員安全為由架設圍籬,就怕加大政府和人民的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