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廣弦、三弦通通DIY! 高職生無師自通學樂器

年輕人愛台灣,戀上復古風;高雄市一所高職機電科的學生謝詠翔,無師自通學樂器,像是大廣弦、三弦,全都自己動手做,平常就騎一台古董腳踏車兜風,還會吟唱《勸世歌》,被同儕戲稱叫阿伯,舉手投足喜感十足。

演奏自己做的樂器,謝詠翔的神情好陶醉,年紀輕輕才17歲,中山工商機電科一年級學生,上網看樂譜,無師自通,還會自己動手做樂器,像是利用奶粉罐做大廣弦,就連椰子殼、木板也能派上用場,省錢又有趣,而且真的拉得出旋律。

連老一輩都沒看過的樂器,謝詠翔如數家珍,三句不離台灣文化,原來他小時候跟阿公阿嬤一起住,台灣囝仔被同儕取了外號叫阿伯,喜感十足。

戀上復古風,就連謝詠翔騎的腳踏車60歲了,比小主人還老,騎上老鐵馬叩叩走,特別引人矚目。年輕的軀體,心裡有顆老靈魂,還好謝詠翔不孤單,跟同學合秦一曲《勸世歌》,只能說風水輪流轉,這年頭這樣才叫潮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