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皮韭菜盒 獨門酥皮口感豐富

下午茶時間,不少人愛吃韭菜盒子,台北有小店,韭菜盒麵皮揉進油酥,讓外皮酥脆、充滿層次,還有脆皮蛋餅,不只包蛋,夾入蔬菜、火腿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金黃酥脆的韭菜盒子,和一般不太一樣,看得到層層酥皮,打開來,滿滿韭菜探出頭來,大口咬下,韭菜的清脆口感,在口中跳舞,香氣濃郁,清爽高麗菜盒,自然清甜湧上舌尖。

麵粉不加冷水,而是溫水,經過機器不斷攪拌,讓麵團快速打出筋性,水溫高低全憑經驗,每天都不一樣。

慢慢桿開麵團,還要鋪上自己打的油酥,師傅彷彿畫油畫般,讓油酥填滿整張畫布,這個動作,就是韭菜盒子酥脆的關鍵,慢慢捲起來,讓麵團的層次更多。

打好的麵糰,放進滿滿一匙的台灣高麗菜、玉米,包住清甜滋味,韭菜盒子,則釋清香的花蓮大韭菜,和吸湯的冬粉,蓋上麵皮,還要輕輕壓出空氣。

放進烤箱,高溫喚醒油酥香氣,慢慢膨脹,變得金黃,脆皮的還有蛋餅,不只包蛋,仔細看,蔬菜、火腿,還有濃郁起司,蛋餅、韭菜盒,從麵皮、到內餡都加入巧思,吸引不少人來嚐鮮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張育睿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