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澳電廠環評9:8過關 新北市批政治思考

爭議多時的「深澳燃煤電廠」環差案,今天(14日)環評大會闖關,正、反兩方會內會外激烈交鋒,環評委員也認為,台電相關配套做得不周全,但最後卻以9比8通過,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痛批這是政治考量,但新北市政府自己有行政做法,會讓台電這1千億電廠的投資變成不能使用的發電廠。

環保團體高舉標語、喊口號,要求環評委員審慎思考,退回「深澳燃煤電廠」擴建計畫,但當地部分支持的居民也來了,環評大會上,雙方你來我往、激烈交鋒。

雙方各執己見,但環保團體拿出好幾份數據,一旦電廠興建,將對當地的生態、空氣品質,產生諸多衝擊,不少委員也認為,台電相關配套、調查,做得不夠周全,但經過3個多小時討論,結果跌破大家眼鏡,深澳燃煤電廠以8比9闖關成功。

新北市環保局長氣到跳腳,直接衝出會議室,但他也說,為了捍衛居民健康安全,新北市府不會善罷甘休,強調居民健康擺第一,深澳燃煤電廠爭議多時,如今過關,但中央、地方的戰爭,才正要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