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本土音樂 施振榮與灣聲樂團聯合演出

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挺藝文,這回他與太座葉紫華攜手,和台灣本土的管絃樂團「灣聲」合作,首度在舞台上演出。儘管他自嘲沒有藝術細胞,但得在舞台上載歌載舞,當然難掩緊張情緒。

悠揚的管絃樂聲,傳唱整個音樂廳,很難想像叱吒整個電子業的施振榮,這回卻得當起演員,載歌載舞。

自嘲沒有音樂天份,但他這回和本土管絃樂團「灣聲」合作,當然不是當演員這麼簡單,更重要的,也希望拋磚引玉,吸引更多人,發揚台灣本土音樂。

鹿港囝仔施振榮,和「灣聲」聯手,希望把創作台灣音樂當成主軸,走出國際。這場非典型音樂會,還沒開始,就吸引爆滿人潮,甚至連民視總經理,都迫不及待來欣賞這場台灣本土文化的藝術饗宴。

「把台灣音樂走向國際化,外界常認為台灣音樂比較本土,沒有辦法走向國際,這個樂團就把它改編改寫,讓它用弦樂方式表演,看了幾次就很感動。」-民視總經理王明玉

台灣本土曲目,透過管絃樂,不只感動,更有了新的生命力,能走出國際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蘇威銘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