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蝸居新選擇!水泥管變身時髦小房間

香港地狹人稠,居住與房價一直是無法克服的問題,最近,一名建築師就將廢棄的水泥管改造,變成時髦有趣的「水泥管公寓」,並開出相對低廉的租金,要提供給需要的民眾。

報廢的水泥管,居然華麗變身,成了可愛時髦的小房間,沙發一掀開就是單人床,小小的空間裡應有盡有,一手打造出這款水泥管住宅的香港建築師說,期盼能幫忙解決香港民眾「住」的問題。

「我認為好處之一,是能為社區中需要幫忙的人,減輕壓力,介紹一種暫時的居住方式,給他們低廉的租金和體面的住房,又不見得會影響到整體房產市場。」──建築師 羅發禮

香港地狹人稠,眾所周知,居住本來大不易,精華地段100平方公尺、就是約2.8坪的租金,就要港幣1萬5000,相當於台幣約5萬5000多元,而這批新推出的水泥管屋一個月竟然只要港幣3000元,就是台幣約1萬1000多元。

其實香港貧富差距益發嚴重,根據港府統計處的報告,2017年全港730萬人口中,有134萬人在貧窮線以下,200萬人住在政府為低收入戶提供的公共租屋中,還有至少20萬人被迫蝸居在如牢籠般的窄小空間裡。至於這款水泥管屋,無論未來能否有助緩解香港居住問題,都已經成功行銷、造成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