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大戰牽扯選情 柯文哲留吳音寧是為民進黨?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去留,連日成為焦點。當初推薦她的農委會說,尊重北市府決定。讓市長柯文哲今天(15日)酸回「這人他們(農委會)塞給我們,現在叫我們決定」,至於明知與吳音寧不合,為何不准陳景峻辭董事長?柯P則說,因為現階段沒有比陳景峻更適合的人。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遭諷刺是「最貴實習生」,點名該下台,農委會把皮球踢給北市,說「會尊重台北市府的決定」。

對此柯文哲回應,「人是農委會塞給我們的,結果現在卻叫我們決定?」暗酸農委會推卸責任。但面對外界壓力,顯然並沒打算要吳音寧走人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分析,「如果賴清德跟農委會都力挺吳音寧,柯文哲卻執意換掉的話,等於踩了民進黨新潮流的紅線,可能造成決裂。」原因就是不想在年底選戰前,徹底惹怒民進黨。

不過,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的陳景峻,跟總經理吳音寧幾乎公開決裂,市長難道不知道兩人不合,為何不准陳景峻辭董事長?

柯文哲話說得直白,「北農董事長是要能夠處理民進黨、雲林的關係,外加市府職位夠高,因此現階段沒有比陳景峻更適合的人選」。不過,北農身為全台最大的果菜運銷平台,高層人事如果充滿政治算計,這對公司運作無異是雪上加霜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