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澳燃煤電廠環評 詹順貴投同意票惹議

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大會,正反兩方的票數,一度是8:8,最後關鍵決定,擔任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,投下了同意票,代表環評通過,這讓與會的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憤而離席,希望詹順貴知道自己投的票代表什麼,國民黨立委更怒轟詹順貴,要他下台負責。

深澳燃煤電廠環評主席,也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,關鍵性的一票,通過電廠環評,這可讓國民黨的立委看不下去。

藍營立委戴著口罩,大喊要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下台,見到署長李應元現身,更衝上前去包圍,要他給交代,同樣無法接受環評結果的,還有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,沒等表決結果出爐,就知道會通過,用離席表達抗議。

根據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所做的評估報告,屆時深澳燃煤電廠運作,空氣汙染最嚴重的,分別是宜蘭、桃園跟新北市,而且PM2.5的數據,更比台電評估的報告,高出3倍以上,再加上新北市府,早在2016年7月,就通過停發生煤許可,屆時斥資千億的發電廠蓋好了,也無法運作,只怕成為蚊子館,劉和然更不敢相信,曾被喻為環保鬥士的詹順貴,會在關鍵時刻讓環評通過。

署長李應元跳出來緩頰,但就在全球各國都在致力改善空污之際,台灣打算要蓋燃煤電廠,別說政府官員看不下去,當地民眾更是憂心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、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