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撞救護車肇逃 家屬質疑害病患送命

台南市發生救護車遭酒駕男挨撞意外;一輛救護車,載送62歲胸悶及呼吸困難的男子就醫,途中跟轎車發生擦撞,撞擊力道強大,轎車駕駛還肇逃,最後遭合力圍捕,他的酒測值高達0.31,送醫後病患疑心臟病發死亡,死者家屬認為是車禍造成延誤救治,報請刑事相驗。

救護車十萬火急,鳴警笛開往醫院,要把胸悶、呼吸困難的病患送醫,下一秒,救護車突然遭大力一下,當場打轉一圈,撞擊力道超大,救護人員痛到邊摸頭,但也緊急檢查病患身上的氧氣罩有沒有脫落。陪同的家屬急壞了,頻頻安撫病患,誇張的是,肇事轎車的車頭都撞爛,駕駛竟然還肇逃,發現車子壞了開不動了,還下車用跑的。



消防隊員,「發現這輛肇事車輛已經駛入巷口裡面,我去的時候他已經下車,人已經往另外一個方向走,跟我們的義消顧問一起把他攔截住。」

支援的救護車抵達,移車送醫,救護車上的62歲病患,疑似心臟病發,急救2小時仍宣告不治。

救護車遭到猛烈撞擊,酒駕撞車還肇逃,家屬認為「酒駕害命」,質疑是車禍延誤救治。

台南鳳林派出所長姜博仁,「酒測值達0.31毫克全案就依,公共危險移送地檢署偵辦。」

病患不幸慘死,到底該由誰來負責,家屬報請刑事相驗,檢警後續要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