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深澳電廠過環評 藍委怒嗆「詹順貴下台」

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案,在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關鍵一票支持下,順利通過,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大表不滿,今天(3月16日)上午在野黨,集體佔領立法院議場主席台,怒嗆要詹順貴下台!

高喊口號,國民黨立委排排站,抗議標語,佔滿整個主席台,一早突襲霸佔立院議場,不滿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,嗆聲要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下台!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民進黨政府就是讓台灣人民,永遠都在一個髒空氣底下,未來台北市連101都看不見,我們全國老百姓,全台灣人民要記住,詹順貴為了官位,不惜犧牲自己的良心。」

立院內火藥味濃厚,賴士葆痛批,過去長期投入投入環保運動的詹順貴,為了保官位,居然背叛環團,投下深澳環的關鍵一票,在野黨也高喊執政黨退回深澳電廠環評,重新審查,因為燃煤付出的空污代價可不小!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深澳火力發電廠,所用的媒是用乾淨的煤,它的設備是超超臨界的基礎,換句話說這樣的發電,排放出來的污染量,跟天然氣的發電差不多。」

賴清德為燃煤廠護航,就是要解決棘手的缺電問題,台電15日已經宣布,核二重起,但核四確定要終結,目前存放在廠區內1744束燃料棒,6月開始將陸續運回美國原廠拆解,核二厰要轉型為綜合電力園區,未來可望減少超過1億元的資產維護管理費。

商總理事長賴正鎰:「目前有通膨的隱憂,其他稅各方面,都增加了成本,延緩希望今年就不要調了,如果有機會明年看景氣的狀況,再來做調整。」

雖然核四走入歷史,環團拍手叫好,但工商界卻一片擔憂,去年(2017年)815大停電,恐不斷重演,如今還得電價還可能率先調漲,而經濟部16日傍晚,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外界推估4月開始,電價恐調漲1%~2%,只是政府一邊減碳,卻又一邊規劃火力發電,環團反彈聲浪也有增無減,蔡政府能源政策的矛盾問題,浮上檯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