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女箱屍案傳死者懷胎3月?檢警局否認

香港潘姓女子遇害案,到底是不是因為懷孕引發殺機,在台、港兩地發酵,有台灣的平面媒體在週四(15日)晚間,說刑事局接獲港警的情資,兇嫌陳同佳向警方證稱,死者已經懷胎3月懷疑她出軌,才會在浴室將她勒斃,這項消息也被香港媒體大篇幅引用,不過,台灣檢警強力否認,都說沒有收到香港警方的情資。

15日上午,陳同佳因為盜刷死者信用卡一案,遭到香港法院提訊,庭上冷靜答辯,完全不像是已經殺了一個人的樣子,不過現在卻傳出,他疑似向港警供稱,死者已經懷孕。

14日下午,潘姓死者父親離開解剖室,神情凝重,檢警對於是否有懷孕,也沒有多說,據了解,當天解剖的結果,並沒有從外觀發現懷孕的情形,而且遺體嚴重腐化、血液乾涸,也難以用驗血的方式得知,法醫只能從骨骼狀況,去驗出致命原因,預計1個月內結果會出爐,但卻有平面媒體指稱,陳同佳向港警說明,潘姓死者已經懷有3個月的身孕,案發當時,因為死者提出分手,他認為自己被戴綠帽,才會在浴室將潘姓女子勒斃,懷疑這是兇嫌的脫罪之詞,而這樣的說法,也在台港兩地發酵。

香港媒體回頭引述台灣的平面報導,說死者懷有身孕,另一家平面媒體也是用了相同的消息,斗大標題直指死者已經懷孕,稱是刑事局兩岸科從港警得到的消息,懷疑女方出軌讓他戴綠帽,才演變成兇案,不過刑事局兩岸科及負責偵辦的士林地檢署,都雙雙否認有從香港接獲相關懷孕情資,外界眾說紛紜,是否真的為了懷孕引發殺機,也成了羅生門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