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瑤宮進香3/24展開 8天7夜徒步走300公里

堪稱台灣進香團鼻祖的彰化市百年媽祖廟,南瑤宮媽祖到嘉義笨港進香,將於3月24日展開,今年(2018年)行程多增加一天,共8天7夜行經25鄉鎮,徒步走300公里,而今年是三媽年,按照古禮,回程包含鑾轎和信徒,都要涉水跨越濁水溪,也稱潦溪,南瑤宮特別進行了置天台儀式,祈求遶境順利。

南瑤宮舉辦置天台儀式,向上天神明祈求遶境平安,因為今年到嘉義笨港出巡,即將展開,就在3月24日。

從清朝嘉慶年間就有的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,跨越2個世紀,也被稱作台灣第一進香團,沿途將經過25鄉鎮,徒步走300公里,今年由三媽會負責,回程時會跨越濁水溪,成了特色。

古諺語三媽愛潦溪就像這樣,回程時萬人信徒涉水跨越濁水溪,將吸引信徒前來。8天7夜的遶境,今年回程也微調路線,改走北斗田尾永靖,要讓當地人分享媽祖福氣,也體驗年度的宗教盛事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