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就是要吃冰!北海道掀「餐後聖代」熱潮

日本人習慣在吃飯或喝酒聚會之後,來碗拉麵,當作一連串活動的ending,但現在北海道札幌,卻開始流行吃聖代,取代原本的拉麵,照當地民眾的說法,是因為喝酒之後體溫升高,就會想吃點冰涼的東西降溫,而這種吃「餐後聖代」的文化,現在也成為當地的觀光特色。

隆冬當中,民眾不惜包緊緊、在寒風當中排隊等候,為的就是這個。大冷天,還來口冰涼涼的聖代,當作一天聚餐玩樂的完美ending,這可是北海道札幌最流行的模式。

日本人以往都習慣在一連串續攤的最後,一起吃碗「餐後拉麵」,但在這裡擺上桌的不是熱騰騰的麵條,而是造型夢幻的聖代,札幌限定的飲食文化,還成為當地的觀光特色,甚至紅到海外。

雪國掀起一波聖代熱潮,旅遊業者也趕著搶搭列車,推出包含聖代之旅的觀光套餐,到北海道看雪、觀賞夜景,晚上回飯店前,當然也要學學在地人,加碼品嚐一下美味的冰品甜點。

用甜滋滋的聖代,為一天劃下句點,特色體驗也成為北海道觀光,現在最有人氣的行程之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