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越驚傳膽結石發炎住院 董氏基金會:病況穩定

87歲的資深藝人孫越,驚傳發炎住院,連用好幾種抗生素,連好友張小燕都在臉書發文,請大家為他祈福,據了解,孫越3月7日因為膽部結石發炎住院,不過,董氏基金會代為否認有入住加護病房,還說病況也已經回穩,但預估還得2週才能出院。

把愛傳出去臉書,上傳資深藝人孫越的照片,寫著「孫越叔叔住進醫院,膽部發炎結石,肺部感染,醫生給他用了好幾種抗生素,請大家幫忙集氣」,消息讓粉絲們好擔心。

資深藝人張小燕透過簡訊證實,孫越3月7日因為胰臟膽管結石到台大急診,卻因膽管太窄無法順利取出結石,後來胰臟、腎臟也發炎,在前面10天治療期間較辛苦,幸好病情獲得控制。

長期與孫越推廣菸害防制的董氏基金會主任林清麗,代替家屬謝謝外界關心。今年88歲孫越,曾跟鳳飛飛、林青霞、陶大偉等合演喜劇電影,因主持《孫叔叔說故事》,又被暱稱為「孫叔叔」,但年輕愛抽菸,罹患肺氣腫COPD,曾一年進出急診4─7次,醫生說,這樣的患者最怕發炎失控。

長期投入戒菸宣導,就是不希望大家老來跟他一樣病魔纏身。親友與粉絲都期望,他能順利康復,繼續為公益努力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