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重審深澳電廠環評 藍委「文攻」阻賴揆上台

深澳電廠爭議,持續延燒,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時,被國民黨立委以「文攻」干擾,不斷提案、表決干擾,導致賴清德只能乾坐一旁不能上台,立法院長蘇嘉全雖然以包裹表決方式處理,卻引起藍委更不滿,衝向賴清德座位將他包圍,還大喊他是落跑院長!

國民黨立委,高舉「反對深澳電廠」、「環評重新審查」等標語,在議場內大動作抗議,阻撓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總質詢,繼上週癱瘓院會後,今天(20日)又祭出文攻干擾,不斷提案、表決拖時間。



表決將近一個小時才處理到第7案,還剩下180多案,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出招,用包裹表決方式一次處理剩下提案,並宣布休息後讓賴清德上台備詢,表決大戰1個小時就落幕,引來藍委不滿,衝上主席台叫罵,並包圍正要離場的行政院長賴清德。



綠委吳思瑤、陳明文等趕緊護駕,送賴清德到休息室,院會又空轉一個早上,全是由於國民黨立委,不滿深澳電廠環評通過,要求重審,媒體提問,賴清德就轉身離去不願多談,深澳電廠爭議延燒,外界及在野黨的質疑聲音,還有待執政黨化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