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族學校學生被霸凌 帳號被盜發告白文遭辱罵

義大國際中學採雙語制小班教學,一學期學費要14萬元,算是貴族學校,有一名單親媽媽為了讓女兒可以接受良好教育,硬撐讓女兒就讀國中部,上學期女兒臉書帳號遭到盜用,在義大學生私設臉書社團上向一個男生告白,還遭同學罵不堪字眼,女學生覺得被霸凌,雖然母親已經幫他轉學,但母女倆備覺羞辱,身心受創,控訴義大校方卻不聞不問。

郭女士戴著帽子、眼鏡,口罩全身包得緊緊的,深恐被熟人認出,勇敢面對媒體鏡頭,希望為13歲女兒討公道。

控訴霸凌家長郭小姐表示,「女兒都被同學說她是婊子,勾引男生,看到她就一直罵婊子婊子,那我女兒已經被他講好幾次了,那一次我女兒就受不了,我女兒就崩潰大哭,就跟他互罵,就跟他說你幹嘛罵我婊子,你幹嘛罵我婊子。」

雖然收入不多,但為了給女兒好的教育環境,硬撐給女兒就讀義大國際中學,沒想到女兒在學校被罵不堪字眼,被迫過著孤立的生活,臉書遭到好友盜用,在義大學生私設臉書社團上公開跟一個男生告白,女學生覺得無地自容,家長要求版主刪文,遭到學生群起圍攻,捲進風波。

郭小姐表示,「我真的沒有想到說,一個13、14歲,一個未成年的小孩子,這些貴族們的小孩子們,怎麼會如此沒有禮貌,然後對一個家長嗆來嗆去的。」

雖然最後轉學,但母女身心俱疲,控訴校方不聞不問,才會讓霸凌風波越滾越大。義大國際中學學務處主任黃靖閔對此回應,「臉書的專頁經營並不是學校官方來做經營,所以學校沒有權限做相關的干預,跟校園霸凌的定義有所出入。」

一個玩笑讓學生家長陷入情緒低潮,有學生在網路上直指家長涉入保護過多,還發出律師信函,才讓這起事件越演越大,恐怕是當初盜用帳號發文的同學料想不到的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