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名嬰幼兒群聚感染 高雄市托嬰中心挨罰

高雄市衛生局統計去年(2018年)傳染病群聚感染的案件,最誇張的發生在前鎮區某托嬰中心,一開始先是18名嬰兒陸續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但托嬰中心認為只是小感冒沒有及時通報,等到衛生局查核後,49名嬰幼兒中竟然有高達47名,遭受腺病毒及腸病毒感染,依法開罰1萬元。

孩子只要稍微不舒服,家長就會萬分著急,但高雄前鎮卻有托嬰中心,因太過輕忽,爆發嬰幼兒的群聚感染。

托嬰中心一開始發現,嬰幼兒陸續出現上呼吸道症狀,卻輕忽認為只是小感冒,等到衛生局接獲通報後,感染人數已經飆升到47名,採集檢體檢驗,發現是有致死風險的腺病毒及腸病毒。

托嬰中心延誤通報,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衛生局念在初犯,依法裁罰1萬元。嬰幼兒免疫力發展尚未完善,也沒有生活自理能力,集中照顧的托嬰中心更容易發生群聚感染,提醒家長和業者都要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