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國出3千萬買「李敖書房」 溫紳:林佳龍有意願保存

作家溫紳為李敖舉辦追憶會,他透露,由於傳出中國要出價3千萬買下李敖的書房,他認為李敖是台灣社會的共同記憶,因此書房應該要留在台灣,而李敖落腳台灣的第一個點是台中,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最近的餐敘上,向他表示台中市府有意願促成這段文化保存的因緣。

一本本李敖的著作擺滿桌,作家溫紳,選在李敖生前最後一場演講的場地,辦李敖追憶會,溫紳說,傳出中國出價3千萬要買下李敖的書房,但他認為台灣一定要自己保存下來。

作家溫紳表示,「我們都知道李敖在台灣,落點就是在台中一中嘛,跟林佳龍吃飯,我就大膽跟他提出,林佳龍二話不說,他說這個要改進,而且李敖這個書房,願意3千萬,對岸有人出這個價啦,要買的話,那台中市政府,他個人啦!他很願意把這個書房保留下來,把它放到台中找一個地點,讓它變成一個台灣人共同的記憶。」

李敖到台灣第一個落腳的地點,就是台中。台中市長林佳龍,對市府保存李敖書房,也持開放態度。溫紳也透露,李敖生前請他代為拍賣他手上17件國民黨不當黨產相關文獻資料,但因為李敖堅持不能公布詳細資訊,至今找不到買主。

作家溫紳說,「來日不多的時候,他希望把手邊的一些資料,特別是有關黨產黨產有17件,他想要脫手,我就說你總要讓我看一下吧,看一下說黨產17件有什麼東西,他說不行,他說只要我李敖說,值得這樣的價碼,那你就去找,很遺憾,我沒有幫他找到買主。」

一生又狂又傲的李敖,即使已經不在人世,但還是話題性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