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衣廠二代走歪路 仿名牌衣「自產自銷」

台灣曾經是成衣王國,不過現在卻有成衣廠二代,幹起仿冒品勾當!45歲黃姓主嫌,擔任成衣廠負責人,卻因為債務問題倒閉,他夥同合作廠商,2014年起接單製造仿冒名牌服飾,以市價30%賤價出售,警方查扣4萬多件仿冒品,初估侵權市值高達3000多萬。

成衣工場內放眼望去,一整排全是知名品牌服飾,堆得像小山一樣高,但這些全是仿冒品!

這間搜完,換到下間工廠繼續搜,警方兵分多路,在新北市三重、蘆洲等地,搜索8間製造工廠,查扣4萬多件仿冒品,這些假貨是「自產自銷」,而主嫌還是成衣廠二代!



45歲黃姓主嫌,接下家中事業,擔任成衣廠負責人,但因為被倒債成衣廠倒閉,他便利用人脈關係,2014年開始和下游廠商合作,接單製造名牌仿冒服飾,包含車縫、刺繡、分裝等工作,分工相當細膩,再以市價30%左右,到傳統市場、夜市販售,初步估計至少10個品牌受害,侵權市值高達3000多萬。

而到底要怎麼分辨真假貨,其實有撇步,真品的外包裝有LOGO、領標也有製造國家和代理商、水洗標有多國語言標示,但假貨通通沒有,因被倒債收了成衣工廠,卻又走歪路做起仿冒品,令人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楊凱安、嚴文謙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