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或金與正訪中國? 北朝鮮列車駛入北京

北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上任7年,疑似終於邁開家門出國訪問。中國網路昨晚(26日)瘋傳一張北朝鮮列車駛入北京的照片,由於車廂和前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訪北京的列車相似,各界因此推測,很可能就是金正恩出訪中國。

26日晚間,黑頭車車隊、大批維安及國賓護衛車輛,陸續開上人民大會堂前的馬路。北京幾乎全城進入戒嚴狀態,因為中國網路瘋傳消息,北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已經抵達北京。

民眾透過微博分享了拍到可疑的北朝鮮列車。另外,還有人拍到照片,這列綠色列車與金正恩的父親,當時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日,2011年搭乘的訪俄專車一模一樣。

CNN報導,金正恩來北京的用意,可能是要確認中國對目前情勢,因為北朝鮮仍十分需要中國。」

其實,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至今,從未踏出國門,如今疑似邁開第一步,前進中國,外界也認為,這和北朝鮮將與南韓、美國舉行峰會,大有關係。

不過,到底是不是金正恩,目前中國與北朝鮮官方都沒有證實。日本媒體則懷疑,如果不是金正恩本人,列車上的人就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,而至少已有3位消息人士證實,確實有來自北朝鮮的重要人物,在26日下午抵達北京,目前已經進駐釣魚台國賓館。

27日上午北京街上,氣氛依舊詭譎。而中國外交部也對外表示,沒有掌握相關情資。倒是外媒已透露,中朝高官倘若密會,唯有密會完畢後,才會公開消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