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長選戰熱 松機遷移又成話題

松山機場遷不遷,遷走以後又要做什麼,變成每次台北市長選戰候選人的「牛肉政策」,上屆柯文哲就曾喊出2020年要遷松機,但現在傳出要等到2025年。這屆姚文智與李錫錕也喊出相同政見,但遷松機一直卡卡,柯市長把球丟給中央說,隨時可以遷,就看交通部決心。

松山機場平日下午,櫃檯擠滿人,外面停機坪待命飛機也不少,啟用80幾年,起降航班次僅次於桃園機場,然而只要碰上選舉,遷移話題,每每被挑起。

松山機場位在敦化北、民權東路口,除了佔據北市精華地帶,因為飛行航線要限高,週邊包含內湖、松山、中山大直跟大同,建物高度不能高過60~90公尺,隨著桃機第三航廈完工接近,台北市長候選人,紛紛端出「再造松機」的牛肉。

姚文智喊出百分百變綠地,李錫錕則規劃8分之1公園,其他作社會住宅。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主打遷後,40%要做內科延伸開發,北市選戰,松機當利多,似乎不能少。

民眾反映兩極,柯文哲第一次打選戰,就喊出「2020松山機場遷建」,如今也大轉彎,市府內部將遷建時間,至少延長到2025年。

把敏感問題,丟回給中央。但松機遷不遷,隨著選舉到來,再度成為話題。

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