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口支付有大漏洞 認手機不認人恐變「殭屍帳戶」

現代人買東西喜歡用手機支付,國內業者推出的街口支付,在2018年2月推出,頗受歡迎。但有民眾投訴,換了手機號碼後,才發現街口支付只認手機號碼、不認人,而且綁定手機號碼後,就不能更換,導致無法登入,成了殭屍帳號!

手機滑一滑,就能當電子錢包付款,現代人喜歡用行動支付好方便,國內第6家的電子支付業者「街口支付」,2月才開始試營運。就被議員踢爆,只要換手機號碼,用戶的街口支付,就會變殭屍帳號,因為不能換號碼,也沒有辦法再用其他的個資來登入這個帳戶。

民眾投訴,換了手機門號,卻發現不能申請變更門號,導致無法再登入帳戶,儲值的餘額和街口幣,都無法使用,也無法取消註冊。更危險的是,如果以求他人承接這個門號,只要憑簡訊認證碼即可登入帳戶,等於舊使用者的個資全都露。

實際打電話到街口客服詢問,的確無法更改門號,但業者也承諾,6月份系統就能開通,完成帳號移轉。只是議員仍質疑,街口支付資安保護不足,提供使用者變更門號,是否違反註冊條款,要求消保官與金管會還要再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