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竊成性! 慣竊一個月竟偷18次

偷竊成性,一個月竟偷了18次;宜蘭一名黃姓慣竊,2月份出獄後,才短短一個多月,又犯下至少18起竊案,缺錢花用的他,專挑沒拔鑰匙的機車,當作代步工具,鎖定蓄電池來變賣,這次被逮,檢方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,才剛重獲自由的男子,又得進去獄所吃牢飯。

光天化日之下,這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,停好機車,走進民宅,確認沒人在家,隨手拿走擺在地上的電動車電池,隨後揚長而去。換個地點,又見到這名黃姓竊賊的身影,他趁著四下無人,大膽行竊,這次偷走的是電纜線。

黃姓竊嫌,偷遍大宜蘭地區,今年2月份才因為竊盜案,服完刑、剛出獄,沒想到,賊性不改、繼續行竊,到處偷蓄電池換現金,連犯案用的機車,也是偷來的,出獄短短一個月,至少犯案18件,根本目無法紀。

24日晚間,警方再次逮補黃姓嫌犯,儘管他宣稱,因為患有蜂窩性組織炎,無法工作,但這根本是狡辯之詞,如今聲押獲准,也讓民眾鬆了一口氣。

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