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開發投籃機器人 罰球線命中率100%

日本開發出最新型的籃球機器人,罰球線的命中率高達百分之百,這個身高188公分的機器人,設計的原型構想,就是參考知名漫畫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,目前籃球機器人還沒有辦法上場跑位,不過,這將是研發團隊未來的目標

穿著紅黑配色籃球衣,高188公分,眼前這個人型,可不是為了展示球衣才立在球場中央,因為其實它是日本打造的籃球機器人,站在罰球線,擺出標準投籃姿勢,工程師把球放在這個名叫cue的籃球機器人手上,機器人站在籃下瞄準籃框,接著出手,準確無誤的投籃得分。

投籃機器人開發團隊表示,「我們團隊中有17名成員,一開始他們都沒有關於人工智慧的基礎,我們靠著指導手冊來學習人工智慧,並上網蒐集新科技資訊,最後打造出這個機器人。」

雖然目前還不能和籃球球員在場上單挑,只能在罰球線投球,但根據測試結果,籃球機器人cue的投籃準確度,比真正的籃球員還要好,甚至達到將近100%的準確率,沒有人工智能專業底子,卻靠著團隊努力成功開發出籃球機器人,未來團隊也將持續讓機器人的能力進化,目標100%的三分球投籃率,讓機器人成為籃球比賽中,最吸睛的中場表演節目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