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好天氣! 民眾大太陽下賞櫻

今天(29日)日本各地受高氣壓影響,都是一片晴朗炎熱好天氣,多處氣溫超過20度彷彿來到夏天,東京上野公園也有大批民眾,頂著大太陽前來賞櫻。

東京的熱門賞櫻景點上野公園,29號上午擠滿了換上短袖的民眾,趁著晴朗好天氣出門賞花。

籠罩日本上空的高氣壓,讓全國各地籠罩在如同夏天的暖洋洋天氣中,直到中午為止,東京、名古屋、京都、仙台等地,氣溫都超過攝氏20度,高知地區更高達24.2度,而位於北海道最北端的,斜里町宇登呂地區,前一天28日當地氣溫也達到攝氏21度,打破北海道地區95年來的,3月最高溫紀錄。

天氣暖呼呼,也讓當季的櫻花跟著綻放,北陸的金澤、福井等地,當地櫻花已正式進入花季,而西日本的神戶、奈良地區,也已經能欣賞到櫻花滿開的美景。

而時間到了午後,日本各地氣溫更進一步上升,來到攝氏24~26度間的新高,等於是日本往年6月下旬左右的氣溫,如此大的溫度波動,讓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,務必注意身體狀況隨時補充水分,而山區等仍有大量積雪的地帶,也須注意雪融引發積雪等情形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