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癌風險高!大林蒲居民怒健康風險報告不公布

空氣污染讓民眾離癌的機率真的變高了,高雄大林蒲臨海工業區有近500家工廠,環保局針對周遭7個里,共1萬9814居民,做健康風險評估,發現致癌風險高過1/100萬,確實偏高,但怕居民再起抗爭,這份報告已經出爐1年多,經環保團體抗議後,這份報告29日首度公開,居民有被矇在鼓裏的感受。

在高雄大林蒲的臨海工業區,各種工業和重工業大廠,甚至是火力發電廠通通看得到,長期的空汙,環境汙染問題困擾當地居民,健康紛紛亮紅燈。

呼吸道不順暢,最常見,但居民說周遭親朋好友罹癌比例也很高,而環保署補助下,針對臨海工業區7個里,共1萬9814居民,做健康風險評估,赫然發現致癌風險高過1/100萬,而這份報告已經出爐1年多,遲遲不敢公布,29日環保團體訴願成功,這結果才曝光。

而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已透過減量協調、訂定加嚴標準雙管齊下,進行管制。

對於健康風險評估結果沒有第一時間公布,環保局很難自圓其說,居民感嘆生活在重汙染環境下,不只健康蒙塵,連知的權利也被犧牲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黃建宇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