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A歇業倒數!美妝品全面下殺 民眾瘋搶便宜

香港美妝通路莎莎,日前宣布在三月底全面撤出台灣,記者實際走訪發現,台北忠孝店的門市,已經拉下鐵門,關門大吉,但在信義區的門市,因為還有租約,因此延後到四月底才會熄燈,門市為了出清存貨,美妝品全面下殺,吸引不少民眾,專程來撿便宜!

門市張貼滿滿的折扣海報,走道上擠滿人,莎莎美妝店歇業進入倒數,出清存貨,吸引不少民眾撿便宜,進口粉餅、眼線、口紅架上,都已經快被掃空,店員來不及補貨,紙箱就直接堆在地上。

原本莎莎宣告三月底,全面退出台灣市場,但店員透露,因為信義區租金高昂,租約又簽到四月底,所以租約到期,再熄燈,不過,忠孝店,兩天前就已經關門大吉。

莎莎撤台歸咎於在台灣連六年虧損,是消費市場疲弱,但真的是這樣嗎?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,國內藥妝零售營業額連年成長,2017年還突破2000億大關,其中實體店面占超過9成,電商網購只占1成,雖然買氣旺,莎莎卻沒有嚐到甜頭,從統計處另項調查可看出端倪,美妝通路面臨三大經營困境,包括毛利偏低、勞動成本提高等,顯示維持獲利和留住消費者,並不容易。

進入台灣二十年的香港品牌莎莎,是許多人的回憶,如今要將21個門市全撤掉,另一主因就是,近年來日本藥妝接連攻台搶食市場,從Tomod's到日藥本舖,甚至日本規模最大的松本清,也在今年1月來台設分公司,導致台灣的藥妝大戰,變得越來越殘酷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