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貓團團圓圓掛保證!花蓮箭筍天然無污染又鮮甜

住在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貓熊,團團圓圓,最愛的食物「箭筍」,原來是來自花蓮!花蓮縣萬榮鄉的高山箭筍,盛產在門沒有無污染的環境,每年三月是主要產季,農民已經連續五年跟木柵動物園契作,每季提供超過七十公斤的箭筍,宅配給團團圓圓享用,堪稱是最大宗的食物來源。

粽子包裹上竹葉,蒸熟後,散發出獨特的竹香,堪稱是絕配,也可以把箭筍跟蝦仁拌炒,成為下飯的辣炒三鮮,還能切片跟青江菜快炒成清爽時蔬,甚至捲進肉塊,變成炭烤也不是問題,箭筍料理多元,深受民眾喜愛,不過最愛吃箭筍的其實是牠。

挑著竹葉,放進嘴巴咀嚼,或是把竹子橫著放,一節節啃的津津有味,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超級明星,團團圓圓,每天吃的就是箭筍!

來自花蓮縣萬榮鄉的高山箭筍,由於生長在無污染的環境,味道新鮮,被團團圓圓相中,一吃就是五年,每一季平均得吃掉一百公斤的箭竹,以及七十公斤的箭筍,堪稱是最捧場的客戶,看來新鮮的箭筍,不只是民眾愛吃,連熊貓都抵擋不了誘惑。
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