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初選民調在即 藍營三選將再比政見

國民黨在新北市中和,第三次舉行市長的政見發表會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,提出一連串具體政見,高喊要讓過去施政成果能夠延續;而侯友宜,主要著墨在過去和當地的互動,更首次在政見會上,大談為黨奉獻;金介壽不再指名道姓砲轟,但是每一句都充滿諷刺意味。

藍營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,這回來到中和,擬參選人周錫瑋話講一半,喇叭突然被場外歌仔戲亂入,但主辦單位因此補還1分鐘,周錫瑋順勢大開政策支票。

「準備50億的預算,拿來照顧所有老人家的醫療長照和安養,每年20億、4年80億,來照顧幼兒,將來幼稚園到小學,將推動三語教育,國語教育、英語教育跟程式語言教育,都更會用1坪換大於1.2坪給大家。」──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周錫瑋

政策願景包山包海,從長照、教育到都更,還宣示如果當選,4年內要讓新北所有機車,全換電動車。講完才是交鋒開始,周錫瑋先禮後兵,和下一棒侯友宜,台上握手,台下把一半鄉親帶走,畢竟雙和地區,政治色彩偏深藍,對周錫瑋較有利,因此侯友宜上台訴諸感情。

「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選舉,沒有人到了這個年紀,才跳出來選舉,黨氣氛低迷的時候,我第一次出來選舉,為的是什麼?為了新北市,為了我們台灣,為了中華民國,我要團結大家所有人的力量。」──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侯友宜

第三次政見發表會,侯友宜再提警界出身的拚勁跟責任心,但卻是頭一遭,特別強調為黨奉獻,像是在對中央喊話;而最後一棒金介壽,或許是被黨內亮黃牌警告,猛批不再指名道姓,但每一句話都聽得出酸意。

「藍的是同志,綠的是兄弟,結果左右不是,我可沒說誰。」──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金介壽

故意叫支持者帶國旗出席,擺明衝著侯友宜,更揚言如果時代力量真的派黃國昌出來選,自己將要脫黨拚到底。藍營初選未定,選將交火煙硝味依然濃烈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