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烈觸地彈起 OH-58D戰搜直升機險失事

差點又發生直升機失事意外,陸軍航特指揮部3月進行OH-58D戰搜直升機飛行訓練時,疑似學員誤判高度,直升機像是像自由落體一樣瞬間墜落,好在有教官及時拉回,但直升機還是猛烈撞擊地面後又彈起。雖然最後人員平安,不過直升機多處受損,目前已先讓教官和學員停飛,也做出處分。

戰搜直升機快速接近地面,機身重重著地又大力彈起,顯然不是正常降落,可把在場人員都嚇出一身冷汗。

這是陸軍航特指揮部上個月進行的飛行訓練,卻差點釀成墜機意外。

這場訓練科目,模擬發動機熄火必須緊急落地,但疑似學員沒有注意到高度,差點釀成失事意外,還好最後人機安全著陸,但直升機還是因為擦撞造成受損,學員和教官也都面臨停飛處分。

OH-58D負責戰場偵蒐,主螺旋槳頂端裝設桅頂偵搜儀,引導砲兵攻擊,能掛載地獄火反戰車飛彈。

飛行訓練中這個重落地,造成機頭機尾損傷,好在人員平安,不幸中的大幸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南-台北綜合報導)